长颈鹿的哔哩吧啦

会说话的长颈鹿喜欢哔哩吧啦

今晚的主题是:
人来人往

坐公交车上下班已经一年半了
每一个工作日
都会出现在同一公交站
坐着同一辆的公交
见着那段时间相同的一车人

是的,那段时间相同的一车人
——人来人往

那一辆车
我遇到过那么几个印象深刻的人
男男女女

不过可能取向问题
还是女生多

【那个阳光的女生,很好看】
第一次坐那班车
有一个短发的女生
不高,短短的金发,喜欢T和牛仔裤,还有一双运动鞋
偶然裙子,短裙
很阳光
也很好看

【脑海已经有她】
之所以印象深刻
因为几乎每一天都会见到
有时候我坐在她前面
有时候我坐在她后面
有时候我们两边并排坐
但没有一次坐在同一排座位

也之所以印象深刻
因为几乎每一天我们在同一个站下车
有时候我走在她前面
有时候我走在她后面
有时候我们两边并排走
但没有一次走在各自的身边

再之所以印象深刻
因为在最后一次见面
是因为我接近一周没有见她
前排没有她
后排没有她
并排也没有她
那晚我加班到10点
飞奔到公交站赶上了最后一班车
公交已经走了大半的路

她上车了
她坐在我前面

【5秒钟】
车依然每一站停一停
我戴着耳塞
用大部分的时间望着窗外
用一小部分的时间望着她的短发

突然她拧过头来
望着我
应该5秒钟
眼神好像有点凶
也有点不甘的感觉
但可以确认的是
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

我不知道害怕什么
我完全不敢对视她

【空了一个座位】
车到站了
我下车了

我们一句话没有说

自此之后
那班车空了一个座位
也出现了一些之前不认识
现在也不认识的人
男男女女
取向问题
依然女生多

【是她吗】
今天锻炼完
突然很想喝杯奶茶
便随便去了只去过一次的奶茶店
说真的
这边的奶茶都不好喝
只为满足自己的嘴巴
是能委屈舌头

是她吗
店很小
只有三张桌子
中间的坐着两个女生

有一个女生
不高,金色的头发不长,牛仔裤,运动鞋

我是埋单走的时候才留意到她
真的很像她

是她吗?

我知道那个女生望了我一眼
我也望了她一眼
真的很像她



那辆公交依然运行
但那座位依然空了
而那时候我们每天早上分开的地方
——环市东天桥
要也拆了,于是随手拍一张




记下这一个故事





人来人往
大概就这样了

评论(4)
热度(1)

© 长颈鹿的哔哩吧啦 | Powered by LOFTER